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恆春雨中搶孤競賽 澆不熄觀眾熱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年一度的屏東恆春中元節搶孤、豎孤棚競賽今天晚上在雨中進行,32 支隊伍的 200 多名選手無畏大雨,卯勁攀爬塗滿牛油的孤棚柱,參觀的民眾也沒被澆熄熱情,穿雨衣撐傘觀賽。

搶孤豎孤棚競賽在晚上 7 時開始晚會活動,請來王中平、白冰冰等人演出,恆春白天下綿綿細雨,到傍晚雨停了一陣子,沒想到晚會進行到 7 時 46 分開始下起滂沱大雨,由於前 2 天豪雨,觀眾都有備而來,每個人都穿起了雨衣或撐傘,沒有人因下雨離開,因為前 2 天豪雨,今天的豎孤棚競賽比往年少了點,但觀賽民眾仍至少有 5000 人以上,和往年相當,今年仍有不少外國人觀賽。

搶孤灑祭品在晚上 8 時 30 分進行,鎮公所準備了 5000 份祭品,不少民眾用雨傘接祭品,隨後進行擲筊請示「好兄弟」豎孤棚競賽時間,和往年差不多,在 9 時 40 分進行,比賽時,因大雨下了一個多小時,孤棚內低窪處積水,選手灑的冥紙及祭拜的香多泡在水中,今年可說是近年來豎孤棚競賽時,雨下最大的一次。

32 支隊伍、每隊 8 人無畏風雨競賽,隊員疊羅漢將攻旗手往上送,一面爬一面用布條把塗在孤棚柱上的牛油刮掉,隊員一個個踩著隊友的肩膀往上爬,將攻旗手往上拱,雨中孤棚柱更滑,多數的隊伍約爬到孤棚柱一半就整隊滑了下來,主持人不斷向觀眾說明,「競賽靠得是團隊的耐力、毅力和合作默契」。

比賽分 2 階段,第一階段攻旗手只要爬到孤棚柱 2/3 高度就達陣,第二階段直接攻頂奪順風旗,冠軍可得新台幣 30 萬元,亞軍 15 萬元、季軍 8 萬元,到晚上 10 時,第一階段還沒有隊伍達陣,此時,卻有不少民眾穿著雨衣趕到競賽現場,為的是看第二階段的冠軍爭奪戰,大雨並沒有澆熄觀眾的熱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