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姜建銘踏進亞運球場感觸多 打者外另有重要任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姜建銘相隔 12 年換了身分重回亞運舞台,台灣成棒明天首戰就對上南韓。姜建銘說,踏近球場感觸很多,扛起先發 3 棒、守一壘,也要善用曾有投手、打者兩種身分,扮演安撫角色。

姜建銘為 2006 年杜哈亞運台灣隊王牌投手,相隔12年,在此次2018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改當強力右打,遞補入台灣代表隊。

他坦言感觸很多,一開始跟著台灣成棒培訓隊訓練,但沒有被選入正式名單,難免有點失落,「但我就當成學習,反而比較沒有壓力」,也希望連其他沒有被選上選手的部分一起努力。

台灣隊 23 日抵達印尼,24日先到第二球場練球,今天首度進到主球場練球。姜建銘說,其實之前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但昨天踏入球場時,感觸很多,想起以前跟著學長一起比賽時的很多事情,現在還沒有太大的壓力,「興奮的感覺比較多」。

台灣隊今天安排練球時間為下午 5 時到 7 時,主球場也點起夜間照明。姜建銘表示,球會減速,但對於守備不見得是壞事,投手下投手丘時也需要注意,釘子會被咬死。

至於燈光,以姜建銘的一壘位置來看,他說,「光害有點多,也會看到隔壁球場的光,很多二壘傳一壘的球都會看不清楚」,這些都是明天要注意的地方。

台灣隊首戰就要碰上此次力拚連霸的韓職明星隊,姜建銘則認為,不見得是壞事,壓力在南韓隊身上,「頭過身就過,我們沒有畏懼,從第一場比賽開始全力拚」。

姜建銘上一次打台灣成棒隊為 2008 年奧運資格賽,太久沒有參加高強度國際賽,他透露,先前荷蘭哈連盃第一場比賽上場打擊時,腳真的在發抖。

至於明天首場比賽,他希望善用過去當過投手的經驗,適時的給予隊友安撫,「我更知道投手在遇到狀況時想聽什麼」;期盼和陣中老經驗球員林瀚、林加祐、蕭帛庭、陳偉志等人扮演帶頭作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