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找遊民當公司負責人逃稅 解送看守所

圖片來源:pixabay

一家室內設計公司業者找街友充當公司負責人,利用轉帳等方式,將 589 萬多元匯入私人戶頭,卻刻意逃避稅款不繳,經法院裁准,被解送看守所管收。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今天表示,52 歲的謝姓女子於民國 94 年設立室內設計公司,但從 99 年到 101 年,積欠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新台幣 422 萬多元未繳,遭國稅局移送桃園分署執行。

謝女到案說明時表示,她在 100 年已將負責人變更為現任的 68 歲王姓男子,王男也知道公司欠稅狀況。

但全案經桃園分署深入追查後發現,謝女將公司變更給王男時,王男當時為台北車站地下街的街友,且無任何公司經營經驗。謝女將負責人變更當天,還將公司現金以提領、轉帳方式進入自己的戶頭,同時以王男負責人繼續收貨款,另外女兒名義開立另一家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包括轉帳等不當得利達 589 萬多元。

桃園分署表示,謝女逃避繳納稅捐目的非常明顯,早足以清償全部稅款,顯見有履行義務卻因故不履行,且有隱匿處分財產情事。

謝女昨天深夜遭桃園分署約談訊問後被依法留置,並經法院裁准,解送台北女子看守所執行管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