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紀錄雖失利 郭婞淳亞運仍奪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舉重名將郭婞淳,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運舉重女子 58 公斤量級決賽,在確定金牌入袋後,挺舉最後一舉挑戰自己保有的世界紀錄,最後雖然失敗,仍獲得滿堂彩。

郭婞淳在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挺舉以 142 公斤打破世界紀錄,這次亞運她抓舉以 105 公斤、挺舉 130 公斤、總和 235 公斤提前確定金牌入手,挺舉最後一次試舉,她直接把重量提升至 143 公斤,可惜她撐起槓鈴後失去平衡坐倒在地。

賽後她解釋,今年亞運過後,世界錦標賽量級將重新調整,往後她將參加 59 公斤量級的比賽,「因此這是我最後一場 58 公斤量級的比賽,希望能再把紀錄向上推高,這是我自己向教練要求的」。

這是郭婞淳生涯首面亞運金牌,4 年前仁川亞運賽前,在訓練時槓鈴不慎掉落並擊中右腿外側,造成右側大腿肌 70% 斷裂,一度可能無緣亞運,靠著積極治療與復健,最後她總算趕上亞運,可惜最終僅獲得第 4,與獎牌擦身而過。

2 年前的里約奧運,郭婞淳遭 2 名泰國選手夾擊,最後蘇甘雅(Sukanya Srisurat)意外拿下金牌,被看好具有奪金實力的郭婞淳,最後僅獲銅牌,在賽後記者會上,她眼眶泛紅,對結果感到非常失望,還不斷向所有支持她的人道歉。

今年亞運郭婞淳右膝帶著傷勢,不僅拿回屬於自己的亞運金牌,她也不忘感謝這 4 年來,一路陪伴著她,支持她的所有粉絲和民眾,她強調,「這面金牌將是我邁向 2020 東京奧運的起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