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雷恩增強為5級颶風 直逼夏威夷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直逼夏威夷群島的颶風雷恩今天增強為 5 級,當地居民面臨「威脅生命」的強風和洪水。

路透社報導,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目前還不確定威力強大的雷恩(Lane),颶風眼是否會侵襲夏威夷群島的陸地。已噴發3個月的幾勞亞火山(Kilauea)持續在衝擊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應趕緊完成保護生命財產的準備工作」。

中心指出,雷恩的中心預計 23 至 25 日「危險地」逼近或籠罩夏威夷群島。

國家颶風中心氣象學家貝查德(Thomas Birchard)表示,「最糟情況將是」雷恩直撲夏威夷各地。

威力強大的雷恩目前來到夏威夷凱路亞柯納(Kailua-Kona)南南東方約 565 公里處,當地時間晚間 11 時 30 分左右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時速 260 公里。

國家颶風中心今天深夜對大島發布颶風警報,其餘地區則發布颶風警戒。

中心表示,雷恩以近 15 公里的時速往西北西移動,預計 22 日轉西北,23 日再轉北北西移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