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股成交值萎縮 跌破千億創今年次低量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tockSnap

台股今天最後一盤再度甩尾翻紅,連續 4 個交易日收漲,不過成交值卻持續萎縮,跌破新台幣 1000 億元門檻,創今年次低量。

台股今天成交值僅 975.92 億元,僅贏過 3 月 31 日週六補行交易日的 765.84 億元;台股近期在主流不明、觀望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下,陷入低量潮危機。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台股自去年 5 月 23 日站上萬點,至去年 10 月初,5 日均量也跟著站上 1000 億元;在當沖降稅刺激量能下,台股資金潮湧現,期間在去年 11 月 30 日、今年 2 月 6 日、5 月 31 日更達到單日成交值突破 2000 億元水準。

不過,隨著被動元件、矽晶圓等熱門族群陸續中箭落馬,資金轉向傳產股,也讓台股成交值歸於平淡,近 4 個交易日成交值逐日遞減,今天更一舉跌破 1000 億元大關。

分析師表示,雖然外在有美股頻頻創高的利多刺激,但美元指數處於高檔,新興市場資金持續外逃,都讓台股上檔面臨壓力。台股後續人氣能否回流,主要觀察美元指數走勢,以及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在電子股未能重新取得主流地位下,量能恐怕難有表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