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打壓 蔡英文:我們的自由不能妥協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2 日)以民進黨主席的身份出席中常會,並發表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的相關聲明,蔡英文提到,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中國脅迫航空公司改名、剝奪東亞青運主辦權、85 度C 事件以及迫使薩爾瓦多斷交等,一再地對台灣施壓,對此,她向全民喊話:「我們必須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未來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手段不會停止。」

籲國人團結掌握命運

年底選舉將至,蔡英文指控中國不間斷地打壓台灣,目的在於影響民心,以左右國內政局的變化。蔡英文說,執政團隊會謹慎地因應各種情勢,捍衛台灣人民堅守主權和民主價值的路線。

蔡英文認為,中國不樂見台灣跟主要國家有實質關係的進展;再者,民進黨執政後對於主權立場的態度「沒有一點退讓」。因此,她引述美國前總統雷根的語錄:「任何事情都可以談,除了我們的自由跟未來,不能被妥協!」蔡英文更直言:「雖然我們無法控制對岸的行為,但只要國人團結,堅守民主的價值和制度,一定可以掌握台灣的命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