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薩爾瓦多斷交 友台美議員嗆斷薩國金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薩爾瓦多今天與台灣斷交。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今天推文回應,薩爾瓦多犯下「嚴重錯誤」,揚言中止美國對薩國的相關資金援助。

盧比歐在推特上寫道:「或許薩爾瓦多覺得中國的錢會助他們執政黨贏得 2019 大選,但只會對美薩關係造成真正的傷害,包含他們在『共榮聯盟』(Alliance for Prosperity)計畫中的位置。」

美國在 2014 年的兒童難民危機後宣布「共榮聯盟」計畫,承諾資助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國上億美元,透過開發和治安資金打擊幫派,以遏止難民潮。

盧比歐說:「如果薩國和台灣斷交,那我別無選擇,只能立即開始終止『共榮聯盟』對薩國資金的工作,並將他們自計畫移除。」

根據薩國媒體 La Pagina 日報報導,自美國計畫實施「中美洲北三角」(Northern Triangle)金援計畫和「共榮計畫」計畫以來,美國國會撥款上億美元給薩爾瓦多。

但在美國總統川普實施反移民政策後,美國政府在今年 1 月終止 20 萬名薩國移民的臨時保護,他們的保護身分將於 2019 年到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