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檸檬可以殺死癌細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yanMcGuire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檸檬可以殺死癌細胞?

聽說檸檬是鹼性食用可以殺死癌細胞,能破壞 12 種惡性細胞腫瘤?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網路上流傳的「檸檬可以殺死癌細胞」訊息,內容還提到檸檬可以調節血壓過高,破壞 12 種惡性細胞腫瘤,包括結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胰腺…等,食藥署澄清此則訊息並沒有相關科學根據,雖然檸檬富含維他命 C、E,確實可以幫助人體進行細胞修復,但目前的醫學研究都未發現檸檬汁可殺死癌細胞。提醒民眾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呼籲,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千萬不要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身體不適需及時就醫,並聽從醫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wpixel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