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別再叫摩門教!總會會長:應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rinannie

摩門教總會會長尼爾森說,他希望人們以後稱呼全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不要再使用「摩門教」或英文縮寫 LDS,摩門教徒應稱為「後期聖徒」。

尼爾森(Russell M. Nelson)發表聲明說,「主已讓我銘記在心,祂為祂的教會揭示的名字的重要性」。

根據「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上帝於 1838 年向創教先知史密斯(Joseph Smith)啟示教會全名。

教會會長被視為是帶領教會完成上帝啟示的先知,93 歲的尼爾森在上任會長過世後,於一月接任會長。

最新教會指南寫說,「摩門教派」也不應再用來指稱教會教義、文化和生活型態。

教會和教友或非教友數十年來經常使用摩門教徒、摩門教或 LDS 縮寫,指稱這個在全世界有 1600 萬信徒的信仰。

這個總會設在猶他州的信仰改名在猶他州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達拉斯公關公司總裁馬古里斯(David Margulies)說,企業或大型機構改名是項困難任務,通常要花費數百萬美元,且經常要經歷好幾世代才能被記住。

馬古里斯說,「摩門」一詞已深植美國文化,不再使用這個名稱,教會將喪失很多連帶的好價值。他並預測,不理解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就是摩門教的人們會產生混淆,要人們記住新名稱的機會「非常微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