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事業廢棄物清運車 111年全要裝GPS追蹤

環保署署長李應元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環保署今天公布,已列管約 9000 輛廢棄物清運車輛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仍發生規避監管案,民國 111 年將完成廢棄物清運車輛全面裝置即時追蹤系統,約增 4600 輛,以遏止非法棄置。

環保署說明,目前已列管約 9000 輛廢棄物清運車輛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但是仍不時發生不肖業者利用合法掩護非法的手段,將清運廢棄物的車輛改由沒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的車輛運送,或是在清運過程中惡意拔除電源及遮蔽訊號,藉此規避廢棄物清運流向的監管。

環保署並說,因此已經公告修正「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之清運機具及其規定」,規範清運易遭棄置的污泥、營建廢棄物、廢塑膠等 21 項廢棄物的清運車輛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

環保署說明,並已規劃取得許可營運的廢棄物清運車輛全數裝置即時追蹤系統,將從 108 至 111 年分 4 階段全面納管,第一期新增 600 輛、第二期新增 1500 輛、第三期新增 1300 輛,第四期新增 1200 輛,共計新增約 4600 輛加裝即時追蹤系統(GPS),以遏止廢棄物非法棄置案件再發生。

此外,環保署補充,107 年 12 月 1 日之後加裝 GPS,此設備必須具備碰撞感測器及斷電訊號等新科技功能,以增進車機穩定性與車輛軌跡訊號的正確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