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上野由岐子變難打 亞運台灣女壘奪金障礙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台灣女壘隊力拚亞運隊史首金,最大敵人為「台灣限定」日本隊投手上野由岐子;隊長賴孟婷表示,上野傷後透過運科技術幫忙,投球動作微調後又更難打。

台灣女壘隊長賴孟婷參加過 1 屆奧運、4 屆亞運,大小國際賽經驗豐富,女壘國手生涯在大型國際賽中一直沒能拿下金牌;台灣女壘國際實力不差,但只要碰上日本隊的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多是勝少敗多。

賴孟婷表示,過往在國際賽與上野由岐子交手的個人成績不算差,但觀察上野由岐子,以前快、慢球搭配,現在又多了下墜球種,「打者上場攻擊時,通常就是抓一個球種,多了下墜球,攻擊策略上又更難掌握」。

賴孟婷也提到,上野由岐子先前膝蓋受傷,後來重回場上後,透過運動科學幫忙,找出對膝蓋負擔比較小的投球動作,所以現在投球動作也有微調,之前日本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球速還有約116公里,「她的球現在更難打」。

台灣女壘隊過往在亞運總計拿下 3 銀 4 銅、獨缺金牌,此次奪金最大攔路虎還是日本,台灣隊壘球賽程 19 日開始,首戰與南韓隊交手,20 日一日兩戰,印尼時間早上 10 點將與日本隊碰頭,下午8時再與地主印尼交手。

賴孟婷表示,過去聽到要對上日本,還沒打就覺得輸定了,但 2010 年廣州亞運時,也曾擊敗日本,既然贏過了就不會再有那樣的想法,台灣女壘隊目前打擊狀況調整得很好,「接下來比賽不多想、放手去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