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林穎孟化身女僕 給市民抱抱溫暖七夕

(圖片來源:林穎孟臉書專頁)

(芋傳媒記者林詠青報導)今天(17 日)是七夕,為了讓市民有個不孤單的情人節,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參選人林穎孟,傍晚特地穿上女僕裝,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出口進行 Free Hug(免費擁抱)活動,她特別祝福單身者,在情人節也能開開心心。活動雖限時僅 1 個鐘頭,仍吸引了許多熱情支持者冒雨參加。今早林穎孟也參加聯合記者會,與黨內同志共同發表「托托樂」線上托育補助計算程式。

據中央社報導,時力立委、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今早率領黨內北市議員參選人黃郁芬(士林、北投)、蕭新晟(內湖、南港)、吳崢(松山、信義)、林穎孟(大安、文山)、林亮君(中山、大同)等人,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聯合發表「托托樂」線上托育補助計算程式。

程式設計者蕭新晟也在會中示範「托托樂」使用方式:只要輸入相關資料,像是小孩年齡、所得稅率、設籍狀況等,就可試算出能夠獲得中央與台北市多少補助。

時力北市議員參選人林穎孟舉辦 Free Hug 活動,熱情市民冒雨參加。 (圖片來源:林穎孟提供)

參與蒐集程式所需資料的林穎孟表示,其實中央和北市的托育補助加起來最少就有 11 個,但申請資格、條件相當複雜,希望時力推出的「托托樂」補助計算機,能讓所有爸爸媽媽在申請托育補助時更輕鬆。該程式也有開放共享,可供其他縣市套用模組。

身為動漫迷的林穎孟,傍晚換上令人驚喜的女僕裝進行 Free Hug 活動。林穎孟指出,Free Hug 最早起源於澳洲,目的是希望透過擁抱傳遞更多溫暖給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讓社會更溫暖。她更自曝過去曾在女僕咖啡工作,也認為女僕非常「具有治癒的特質」,希望藉由扮裝帶給市民一個開心的情人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