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洲際酒店網站竟列中國台灣 外交部要求更正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過境洛杉磯下榻的洲際酒店網站,被發現以「中國台灣」(Taiwan, China)標列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相關駐處已進洽酒店,要求立即更正改善。

蔡總統 12 日到 20 日展開「同慶之旅」,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總統在洛杉磯期間下榻的洲際酒店官網被發現將台灣標示為 Taiwan, China。

對於洲際酒店網站不當標示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洲際酒店總部設於倫敦近郊,駐英國代表處已依外交部指示進洽該酒店,說明政府嚴正立場並要求立即更正改善。

同時,李憲章說,外交部重申台灣存在於國際社會是客觀的事實,「不會因中國當局的打壓而消失」,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堅持與追求,也不會因中國的脅迫而停止。

他表示,政府持續呼籲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扮演民間企業的堅定後盾,共同遏止中國在國際間的霸凌作為。

中國近來施壓多家國際企業與航空公司,要求更改網站對台灣的標示以矮化台灣。

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爾德(Mark Field)7 月曾表示,英國企業不應為政治壓力所迫做出改變,英國外交部已就此事向中國政府表達關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