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里拉狂貶投資人憂心 美元13個月高點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今天再創 13 個月高點。市場擔心最近土耳其里拉的貶勢恐帶來不良影響,使得避險需求增加,推升美元。

路透社報導,歐洲銀行業對土耳其的曝險引發擔憂,導致歐元貶值,支撐了美元的升勢。美元在前一天晚上也觸及 13 個月高點。

道富銀行(State Street Bank)東京分行經理若林德廣(Bart Wakabayashi)說:「有鑑於土耳其發生的所有動盪,以及隨後風險蔓延至其他新興市場,美元幾乎確定成為避險貨幣。」追蹤美元兌歐元、日圓和其他 4 種貨幣的指數今天午盤漲 0.1%,來到 96.862,創 2017 年 6 月 27 日以來最高水準。

土耳其里拉一夜之間彈漲逾 8% 後,又開始回貶。里拉一度貶值 3%,來到 6.58 里拉兌 1 美元,今天午盤回升到 6.45 里拉。里拉兌美元 13 日重貶到 7.24 里拉,寫下空前新低紀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