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政府祭40億助遊民 2027年前杜絕露宿者

英國街頭時常可見遊民露宿,英國政府祭出方案,拿出 1 億英鎊(約新台幣 40 億元)改善遊民處境,期盼能在 2027 年之前讓街頭不再出現露宿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統計,英國遊民人數在過去 7 年逐年攀升。去年在英格蘭地區,平均每晚有 4750 人露宿街頭。

英國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布羅肯希爾(James Brokenshire)今天公布「露宿計畫」(Rough Sleeping Strategy),希望以 1 億英鎊協助遊民「改變生活」,主要重點是透過提供策略性協助,從根源避免民眾變成遊民,約有 6000 人可立即接受專家協助。

其中,3000 萬英鎊將被用來提供遊民在藥物濫用方面的心理治療,並與慈善機構及專家進行合作,訓練員工如何幫助使用非法藥物 Spice 的遊民。

Spice 是一種類似大麻的毒品,但效果比大麻強上許多,成分為草藥混合合成化學物質。服用後會讓人眼神空洞、突然僵直,神似「陰屍路」裡的活死人,嚴重時可能嘔吐、產生幻覺,甚至致死。Spice 在英國起初是合法販售,於 2016 年被禁。由於價格便宜,根據英國遊民慈善機構估計,曼徹斯特 9 成至 9 成 5 遊民都吸食過 Spice。

此外,5000 萬英鎊將用於協助希望從遊民收容所搬出去的遊民安家立業。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我們理解這是一項複雜的議題。除了確保民眾有地方居住,我們也將處理潛在問題,最終希望協助民眾徹底改變生活。」

「露宿計畫」分為預防、介入與恢復等三步驟。預防方面,要了解遊民露宿街頭的原因,提供即時協助;介入是針對已經露宿街頭的遊民給予個別協助;恢復則是協助遊民找到新家,重建生活。

然而,遊民慈善團體 Shelter 執行長尼特(Polly Neate)表示:「我們要搞清楚,這只是向前邁進一步,而非完全的解藥。」

他表示:「我們仍必須處理合理價格房源越來越少、租屋體制不穩定,以及住房福利等問題,這些問題導致許多人流落街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