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牛監獄 瑞典受刑人從事農牧業改過遷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ulleo

瑞典是全球在監人數最少的國家之一,每 1000 名居民裡僅 0.5 名受刑人。瑞典會安排部分受刑人在低戒護監獄內從事農牧業,像是擠牛乳,輔導他們改過遷善。

早上才 6 點鐘,艾佛瑞德(Alfred,化名)已經忙著擠牛奶了。但當他完成農場的雜務後,他不會回家,他將回到他的牢房。

瑞典獄政的優先要務是輔導刑期較長的受刑人改過遷善。艾佛瑞德是在低戒護的「開放式監獄」裡準備重新融入社會的 60 名受刑人之一。這座「開放式監獄」位於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西南 300 公里馬里士塔(Mariestad)鎮,運作與一般農場無異。

艾佛瑞德自 4 月以來因非法持有槍械被關,他是一位 50 多歲的祖父,並將於 11 月獲釋。戴著鴨舌帽、手臂滿是刺青的他,難掩與動物共度時光的欣喜。他比著手勢邊說:「我喜歡牠們…牠們能讓我靜下來。」

艾佛瑞德服刑的這個名為羅強(Rodjan)的農場監獄,是瑞典獄政感化系統 3 座農場中最大的一座。

艾佛瑞德每天的例行公事都一樣,早上與他的工作任務夥伴蘇菲安(Sofian)(為保護當事人,亦為化名)碰面,一起完成 2.5 小時的工作,傍晚再做一次。他們的工作是擠牛乳。

其他在農場工作的獄友負責幫植物澆水、重新粉刷大門及修剪草皮,負責牲畜的有十幾個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