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啤東南飛第三彈 由足球飲食探索東南亞

文化總會與「臺灣吧」合作的新南向動畫「黑啤東南飛」第 3 集出爐,由主角黑啤 Beer 帶領觀眾直奔馬來西亞,透過足球運動及飲食香料的生成背景,以深入淺出方式探索東南亞文化。

面對新南向趨勢,文化總會與台灣動畫團隊「臺灣吧」(Taiwan Bar)自 6 月起,每月推出「黑啤東南飛」動畫,由「臺灣吧」旗下首席 IP 黑啤 Beer 為主角,透過他可愛活潑的逗趣形象,搭配中英語雙字幕,帶領觀眾從不同面向認識東南亞。

文總今天發布新聞稿提到,「黑啤東南飛」第1集穆斯林的飲食與文化習慣,獲東南亞社群媒體大量轉發;第 2 集由馬華歌手的流行音樂切入,洞察華人在東南亞的遷移痕跡,並介紹傳統娘惹文化,也在新加坡國慶的台灣晚宴露出。

新推出的「黑啤東南飛」第 3 集,透過風靡東南亞的足球運動看見東南亞的殖民脈絡,並以馬來西亞著名美食「肉骨茶」的由來,將整個東南亞的殖民歷史與在地文化融合的經過化繁為簡,呈現文化蓬勃的納接精彩。「黑啤東南飛」第 3 集網址:https://youtu.be/76auFFa8Nt4。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