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貪官竟囤3噸現鈔 中媒先報後刪

經常揭露中國落馬官員內幕的中國財新網日前報導,中國華融資產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被搜出囤積現金多達 3 噸。不過報導刊出僅一天,中國網站又開始刪報導。

財新網 10 日報導,華融集團 3 日到 4 日在北京召開的高層會議通報賴小民部分案情。會議透露,辦案人員在賴小民的幾處房產中,搜出人民幣和外幣,以人民幣計算,共計 2.7 億元(超過新台幣 12 億元),重量是 3 噸。

這一金額刷新 2014 年 4 月前中國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把 2.3 億元現金藏在家裡的紀錄。當年辦案人員為了點鈔,當場燒壞 4 台點鈔機。

就在中外媒體紛紛轉載、轉述或引用上述報導後,美國之音(VOA)中文網 11 日報導,新浪網等不少中國網站已經刪除有關報導。財新網上仍有相關英文報導和比較短的中文文章「賴小民私藏現金幾噸 刷新貪官紀錄」。

記者 12 日查詢財新網顯示,網站首頁關於賴小民的報導已改置「財新周刊」今年 4 月 23 日出刊的「舊聞」,「賴小民私藏現金幾噸」的最新報導必須完整輸入關鍵字,才會出現部分內容。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4 月 17 日晚間發布消息稱,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個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中國華融是中國 4 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2015 年 10 月 30 日,中國華融在香港上市。2017 年業績顯示,中國華融總資產人民幣達 1.87 兆元。

2017 年 3 月,賴小民在中國華融的業績發布會還笑稱:「我來到公司 8 年瘦了 20 斤(10 公斤),公司養肥了,我卻瘦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