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戰「受害者」 大豆船於大連開始卸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媒環球網報導,今天上午從大連北良港了解到,先前引發關注載滿美國大豆的飛馬峰號貨船(Peak Pegasus)已經靠岸開始卸貨。

環球網報導,除確認「飛馬峰」號已開始卸貨,北良港工作人員未透露更多消息。

環球時報報導,查詢海事網站 MarineTraffic 顯示,飛馬峰號貨船的位置在北京時間 11 日晚上 7 時 24 分到 11 時 23 分間發生移動,平均速度 3.73 節。這種移動在過去近一個月內不常見。飛馬峰號目前的位置在柳柴溝的北良港岸邊。

美中貿易戰首波關稅制裁 7 月 6 日上路,雙方互祭 25% 報復性關稅。飛馬峰號貨船載滿 7 萬噸大豆,從美國開往中國,儘管卯足全力,還是未能趕在中國加徵關稅前抵港,境遇引起網友同情。這艘船意外以美中貿易戰「受害者」之姿一夕爆紅。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8 月 8 日報導,飛馬峰號一直滯留在海上,在中國境外漫無目的地繞圈航行。

然而,環球時報隨後報導,10 日向船主求證,飛馬峰號一直在北良港附近停泊,並未移動。船主表示,未靠岸是因為港口倉庫容量有限,正在排隊等待進港卸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