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流感疫苗數據不確實 市府稱監委對新北情有獨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流感疫苗數據不確實,監院糾正新北市府等單位。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全台 31 萬劑疫苗查無施打名冊,監委針對新北 1 萬 5000 劑調查,其他疫苗至今不見任何結論,顯對新北情有獨鍾。

監察委員張武修等人調查流感疫苗施打,發現全國買進 600 萬劑,其中 31 萬劑沒有名冊,其中三重衛生所至少有 1 萬多劑銷毀,監院通過糾正新北市政府、三重衛生所和衛福部疾管署。

新北市政府指出,.全台共有 31 萬劑疫苗查無施打名冊,3 位監委費心針對新北市的 1 萬 5000 劑,亦即全部失蹤疫苗 31 萬劑的 4.5%調查,至於其他的 95.5%,約 29 萬 5000 劑疫苗下落,至今不見任何結論,「仍在追查中」,顯對新北市情有獨鍾。

新北市府表示,新北市去年 10 月到今年 1 月,共計施打流感疫苗 80 萬劑,數量全國最多,但依現行制度,全國疫苗登記系統,分由疾管署、健保署個別登記,兩套系統無法相互勾稽,造成包括中央與地方,及兩套系統間,疫苗數量常有嚴重落差,建議中央應儘快建構一套完整一致的登錄系統,解決系統本身的數據誤差問題。

對於全台由各縣市政府施打的 600 萬劑疫苗,究竟如何發放、實際施打數量為何,新北市政府希望 3 位監委一本初衷,尤其是其他同樣也無施打名冊的 29 萬 5000 劑,究竟流落何方,其他縣市又是如何處理,希能秉持如同調查新北市的同樣精神與速度,儘快公布結果,以昭公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