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傑斯盃網賽 Tsitsipas暴冷闖進8強

圖片來源:Rogers Cup 官方臉書

希臘網球新星西西帕斯今天在多倫多的羅傑斯盃(Rogers Cup)網賽以 6 比 3、6 比 7(5/7)、6 比 3 爆冷擊敗本季溫布頓網賽封王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連續兩天拍落種子選手。

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昨天力克大會第 7 種子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他今天與第 9 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度交手,費時 2 小時 17 分鐘拿下勝利,生涯首度闖進 ATP 世界巡迴賽 1000 名人賽 8 強。

19 歲的西西帕斯將於 12 日過 20 歲生日,目前世界排名第 27。

西西帕斯在場上受訪時說:「擊敗這樣的好手,是全世界任何一個打網球孩子的夢想,因此我會說這是我生涯最佳時刻。我從沒料到會擊敗像諾瓦克(喬科維奇名)這樣排名頂尖、備受尊崇的球員。」

他表示:「這場比賽是我生涯最佳表現。我知道自己今天打得相當不錯。」他說:「輸了第 2 盤,戰況很難應付,我有機會但沒把握住。但我保持冷靜,嘗試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第 3 盤早早破發是一切關鍵,讓我最後取得勝利。」

喬科維奇表示:「他打得非常好,無疑贏得實至名歸。我表現就沒那麼棒。我的回擊欠佳,沒打出那樣棒的水準。」

西西帕斯接下來將出戰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大會第 2 種子茲韋列夫只花 52 分鐘就以 6 比 3、 6 比 2 解決俄國對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

此外,大會第 5 種子保加利亞選手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費時將近 2 個半小時,以 7 比 6(7/1)、3 比 6、7 比 6(7/4)擒伏美國選手提亞佛(Frances Tiafoe),下一場8強賽將出戰溫網亞軍南非名將安德森(Kevin Anderson)。

大會第 6 種子克羅埃西亞好手西里奇(Marin Cilic)也持續默默推進,以 6 比 3、6 比 2 擊敗第 11 種子阿根廷對手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拿下 8 強門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