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搶奧運門票 2019世界12強棒球賽預賽台中舉行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2019 世界 12 強棒球錦標賽暨 2020 東京奧運棒球資格賽合作舉辦簽約儀式」今(7 日)下午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由世界棒壘球總會長 Riccardo Fraccari、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亞洲棒球總會長彭誠浩、歐洲棒球總會長 Didier Seminet,偕同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及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一起啟動簽約儀式。

2019 世界 12 強棒球錦標賽暨 2020 東京奧運棒球資格賽合作簽約儀式,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右起)、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世界棒壘球總會長 Riccardo Fraccari、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亞洲棒球總會長彭誠浩、歐洲棒總會長 Didier Seminet 共同見證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2015 年台中成功舉辦第一屆世界 12 強棒球錦標賽,此次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極力爭取主辦機會,並獲得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同意,確定明年的世界 12 強賽預賽將再次於台中洲際棒球場展開。

世界棒壘球總會長 Riccardo Fraccari 表示,這次的賽事意義非凡,是決定 2020 東京奧運棒球項目的資格賽,預賽一共有台灣、韓國、墨西哥三國舉行,來自世界 12 強的棒球菁英都將齊聚一堂,勢在取得日本的複、決賽門票。

Riccardo Fraccari 認為,台灣已有相當豐富的經驗,他相信台中市政府與中信企業可以讓賽事圓滿,打造最棒的國際賽事;且台灣球員有很強的實力,期待中華棒球協會、中華職棒大聯盟整合所有資源,組出最優秀的國家代表隊,打出亮眼成績。

世界棒壘球總會長 Riccardo Fraccari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也說,明年的世界 12 強資格賽,對台灣是一件重要且光榮的事。他強調,中華棒協是代表台灣的唯一合法窗口,目前已確立未來組訓的工作將交由中華職棒大聯盟,集訓與賽事則由體育署重啟三方會議,協調美、日、台,誓言組織最強台灣隊,目標鎖定東京奧運。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致詞時感謝世界棒總再度肯定台中,她細數台中曾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奧運八搶三資格賽、第一屆世界 12 強棒球錦標賽,以及亞洲棒球錦標賽等,無論是籌辦經驗或軟硬體設施都保持良好,她説:「台中準備好了!」另外,林依瑩也補充,因為市長林佳龍重視棒球,積極將台中打造為運動之都,因此,去年成立了運動局,並投入 6000 萬資本在洲際棒球場建設副球場,預計年底完工,希望國人能一同進場觀賽,為台灣隊加油。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2020 東京奧運共有六隊名額,主辦國日本是自動取得,其餘五個名額分布於世界各洲,台灣若要打進奧運,必須取得 2019 世界 12 強棒球錦標賽亞太區的第一,否則,就只剩下最後的洲際資格賽六搶一,因此 12 強賽顯得格外關鍵。

這場 2020 東京奧運棒球項目的前哨戰,是台灣棒球繼北京奧運後,再度叩關奧運的絕佳機會,屆時勢必再次點燃台灣人的棒球心與國球魂。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