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民幣再跌新低 貶破6.85元關口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報 6.8513 元,較前一交易日(3 日)貶 0.0191元,再創去年 5 月 31 日來新低。

中國官方今起開始徵收外匯風險準備金,近日並向市場喊話,目前人民幣不會貶破 7。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報 6.8513 元、貶值 191 點,再創 2017 年 5 月 31 日以來新低,人民幣中間價前一交易日(3 日)報 6.8322 元。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表現略有起色,6 日早上升值逾 200 點,最高站上 6.82 關口,至 6.8269 元。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3 日決定,從今天(6 日)起開始徵收 20% 的外匯風險準備金,提高人民幣做空成本,防止人民幣進一步走貶。

中媒華爾街見聞報導,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研究員王有鑫指出,重啟外匯風險準備金充分說明,雖然監管層對匯率波動容忍度提高,但不會放任匯率大幅貶值不管。

中國人民銀行參事盛松成 3 日晚間表示,中美都不希望人民幣大幅貶值,但也不存在所謂的均衡匯率,這是個事後的概念。他認為,目前人民幣不會貶破 7,因為這是一個心理關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