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退選後姚文智民調反更低 呂秀蓮也不解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8 月 5 日,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停止所有造勢活動。今日(6 日),呂秀蓮在「1124 過後:台灣新政局素描」記者會上表示,若她堅持要參選,她與姚文智會兩敗俱傷,民進黨也會將敗選責任推給她,她更自嘲說,原以為自己會以市長候選人的身份出席記者會。

針對台北市長選戰,呂秀蓮形容,丁守中是「佛系」候選人,柯文哲則是「卡通系教主」,年輕人覺得他很有趣。她也提到,民進黨在歷年的台北市長選戰,得票率最低是 35.8%,在她主動退選後,姚文智的民調沒有扶搖直上,反而越來越低,甚至跌到 10% 以下,這已經超乎她的理解。

呂秀蓮在「1124過後:台灣新政局素描」記者會發言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指出,民進黨不願讓丁守中當選,所以派一個相對弱的候選人,讓柯文哲贏。對民進黨來說,柯文哲勝選是「不贏不輸」的局面,最符合 2020 年總統大選的利益。

范世平也指出,柯文哲會不斷操作新議題,創造網路噱頭,他也是一個「敢賭」的政治人物,像之前瑪莉亞颱風,朱立倫直接放假,但柯文哲就宣布不放假。相對來說,丁守中是佛系打法,多經營同溫層,姚文智的定位不清楚,在鄰里走動也不勤快,還因為抱貓方式被指責,引起網路一片批評,得不到年輕世代的選票。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表示,若姚文智支持度沒有提升,綠營支持者就會覺得投給他是浪費選票,不如支持柯文哲,以不讓丁守中當選為目標。他也認為,丁守中雖有 20 多年的功力,卻沒有釋放出來,如果想要贏回來,應該針對大巨蛋、內湖交通惡化等問題,提出相關政策,而不是去學柯文哲炒作有趣的話題與「裝可愛」。

在記者會尾聲,呂秀蓮呼籲民進黨,不要認為丁守中不當選就算是贏了。關於姚文智要向她請益一事,她說,自己已經跟民進黨說再見,距離選舉只剩下百天,請益只是表面,她衷心祝福姚文智,同時也替他抱屈,如果不是在黨中央奇怪的政策下,他的表現應該不至於此,她也越看越覺得弔詭,質疑有人正在出賣民進黨。

「1124過後:台灣新政局素描」記者會現場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