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特蘭右翼集會引抗議 警憂失控驅群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z

兩個極右派組織今天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集會,反制團體也上街抗衡右翼勢力,雙方短兵相接時有人朝投警員擲石塊及瓶罐,警方因此驅離現場民眾以防局勢失控。

右翼團體「愛國祈禱者」(Patriot Prayer)及「驕傲男孩」(Proud Boys)在俄勒岡州最大城市波特蘭的集會不但引發反制行動,也讓外界憂心「團結右派」(Unite the Right)去年在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發動抗議、造成死傷的事件重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波特蘭警方已下令現場群眾「立即疏散」。

警方警告:「未遵守這項命令者,便可能遭到逮捕或被傳訊,我們也可能對你使用催淚瓦斯或打擊武器。」

現場影像顯示,在這個人口約 64 萬的城市中,有數以百計的民眾參加集會,現場煙霧瀰漫,當局也因此出動大批警力。

「愛國祈禱者」及「驕傲男孩」涉及去年波特蘭集會所引發的暴力事件。兩團體成員今天在波特蘭湯姆麥卡爾濱水公園(Tom McCall Waterfront Park)遊行,藉此支持「愛國祈禱者」共和黨籍的創始人吉布生(Joey Gibson)角逐聯邦參議院席次。

一個名為「群眾動員」(Popular Mobilization)的團體則在同一地點舉行反制活動,一組遊行樂隊及穿著小丑服飾的抗議人士也加入他們的陣營。

根據「群眾動員」的臉書活動頁面,主辦方表示他們「不會因為使用武力來保護我們的社區免受右翼暴力禍患而道歉」。

根據密切關注極端主義發展的非營利組織「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自去年開始,「愛國祈禱者」及「驕傲男孩」便一同出現在「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的數場集會上。

這兩個團體 6 月 30 日也在遊行期間與反制團體爆發衝突,造成數人受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