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邦人壽刪金檢事證 顧立雄表示若再有裁罰將更嚴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立院報告 芋傳媒黃謙賢攝

富邦人壽涉嫌隱匿或毀損相關電郵遭金管會重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這是金管會初次有事證面臨遭刪除的情況,因此對富邦人壽處最高裁罰,若再有這情況會更嚴厲。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2 日以富邦人壽在金管會 105 年底金檢期間要求看富邦人壽海外委託代操相關郵件,但公司卻刪除相關郵件,且無法查明刪除的原因等缺失,合計重罰新台幣 1260 萬元,並處限制資金運用範圍。

然而,外界不解的是,金融機構資料的保存利用通常相當謹慎,並且會對資料進行備份,若郵件遭刪除應該還能回復。

顧立雄表示,就他看到的富邦人壽案相關資料,無法再查到刪除的郵件有留存的部分。

同時,顧立雄也強調,「我想我釋放的訊息很清楚,這是我們初次真正有事證有面臨這狀況,因此,以最高來裁罰,若再有,我們會更嚴厲。」

至於富邦人壽重大缺失是否影響母公司金控參與金管會推動的非合意併購,顧立雄表示,非合意併購的條件包含公司治理的部分,但本次非合意併購的主體為金控、銀行,不涉及壽險。

他說,富邦本次的缺失基本上是屬於人壽的部分,是否影響金控推動民民併「我想這部分,我們再看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