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詐領助理薪資 彰縣國民黨議員遭起訴

彰化縣議會凃淑媚議員 無來源

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議員凃淑媚涉嫌詐領助理薪資,檢方查出,凃淑媚涉嫌從 2006 年到 2009 年找人頭擔任助理,等到議會匯入薪資後再將錢領出來,金額總計 414 萬元,遭檢方起訴。

凃淑媚對於遭到檢方起訴,回應說對於被起訴內容不清楚,不願多表示意見。

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今天公布的起訴書,凃淑媚擔任彰化縣議會第 14 屆到 18 屆的議員,從 2006 年到 2009 年涉嫌詐領議會公費助理薪資,檢方查出,凃淑媚和何女、施女為結拜姊妹,用何女之子等人的資料向議會申報為凃女的助理,等到議會人員將錢匯入何女之子等人的帳戶後,凃女再拿提款卡將錢領出來。

檢方偵辦此案時,凃淑媚供詞反覆,一開始先供稱何女之子等人開在郵局的帳戶,由於還要扣除勞健保費用,所以帳戶由她來管理,提款卡也由她長期持有,她每個月領出新台幣 4 萬元出來給何女,後來又改口一開始一個月給 4 萬元,直 到2、3 年前,改成一個月給 2 萬元。

檢方查出,凃淑媚先後詐領助理薪資金額總計 414 萬元,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以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依法提起公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