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BL新球季11月17日開打 職業化目標不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重申,SBL 邁向職業化的目標不變,而今年底開打的新球季,將推動雙洋將、雙主場週,賽程也將多打一個循環,體育署並加碼補助每支球隊新台幣 300 萬元。

高俊雄上週和超級籃球聯賽(SBL)委員會召集人高志鵬等人進行會議,他強調,SBL 要邁向職業化是既定的方向和目標,但仍有許多配套和環境得配合,除了賽事能否以市場為導向,球團如何落實主客場制,以及賽事行銷轉播等,都是需具備的條件。

新球季體育署補助各球團的金額,從上季的 100 萬增加至 300 萬,高俊雄解釋,主要是球團經營的主場週從原先 1 週增加至 2 週,且洋將名額也從原先的 1 名,增加至 2 名。

體育署強調,為因應洋將員額增加,因此補助金額也有增加,球隊也能利用這筆經費,用來聘請旅外選手回鍋,體育署也盼望這些在中國職業籃球聯賽(CBA)打拚的球員返台後,能夠帶動 SBL 的票房與話題。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坦言,下週三會召開 SBL 委員會,將針對雙洋將、雙主場週等細節討論,也會一併商談轉播相關事宜,他並透露新球季預計將於 11 月 17 日開打。

李一中表示,今年賽程將從過去的 5 個循環,增加至 6 個循環,因此比賽將從過去的 14 週,增加至 17 週,由於上個球季最終是由桃園冠名贊助的璞園建築奪冠,因此新球季開幕戰預定將在桃園巨蛋舉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