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下修雨季預測 農業表現將影響經濟

圖片來源:pixabay

南亞雨季帶來的豪雨,陸續在印度南部和北部一些省分造成災情。印度民間氣象預報機構 Skymet 最新報告,將印度今年雨季雨量預測從正常修正為「低於正常」,乾旱風險達 25%。

印度雨季帶來的雨量,將影響印度農業年收成量,由於農業占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的 17%到 18%,農業表現將影響到印度的經濟成長,因此每年雨季的雨量,都成為印度與國際經濟學家和投資人的關注焦點。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 Skymet 的報告說,Skymet 把 4 月預測雨季(6 到 9 月)降雨量的長週期平均值(Long Period Average,LPA),由 100%(正負誤差 5%)調降為 92%。

根據印度氣象局(IMD)定義,當雨季降雨量達到 50 年雨季降雨量平均值(LPA)887 公釐的 96%至 104%時,降雨量屬於正常,如果低於上述範圍,降雨量就「低於正常」。

Skymet 的報告顯示,印度 6 月降雨量達到 LPA 的 95%,7 月降雨量達到 LPA 的 94%,但預計 8 月降雨量將從先前預測 LPA 的 96%下降到 88%,9 月份雨量則達到 LPA 的 93%。

Skymet 首席氣象專家帕拉瓦特(Mahesh Palawat)說,未來的 6 到 7 天,印度南、中和西部降雨量將非常少,只有北和東北部降雨量較多。

帕拉瓦特說,多種因素促成印度今年雨季未來降雨量減少。其中,一個不斷演變的聖嬰現象出現,將對降雨產生不利影響。

印度氣象局在 4 月和 5 月更新的預測報告指出,印度全國今年雨季的降雨量將會達到正常水準,正負誤差 4%。

對 Skymet 把今年雨季降雨量調降為「低於正常」,印度氣象局長拉梅什(KJ Ramesh)認為,現在談還為時過早,雨季才過去兩個月,整體降雨量可在一週內就發生變化。而且,聖嬰現象只有在雨季結束後才會出現,目前沒有任何國際機構提供更新資訊。

聖嬰現象是太平洋的一種複雜氣候狀況,對全球氣候都有影響,印度出現乾旱通常與聖嬰現象有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