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挺進羽球世錦賽女單8強 戴資穎31連勝破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在 2018 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 16 強,全場費時 34 分鐘,以 21 比 19、21 比 14 直落二橫掃美國女將張蓓雯,挺進 8 強,並締造羽壇女單史上最長的 31 連勝。

目前排名高居世界第一的戴資穎,在今年世界羽球錦標賽榮膺大會女單頭號種子,本季她自 1 月的印尼羽球大師賽開啟連勝紀錄,接連包辦印尼大師賽、全英公開賽、亞洲羽球錦標賽、馬來西亞公開賽以及印尼公開賽等連 5 冠,世界羽球錦標賽則是她要挑戰的本季第 6 座冠軍。

去年小戴選擇力挺自家舉辦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放棄參加世錦賽,今年她強勢回歸,不僅在這項大賽改寫中國女將李雪芮,2012 年寫下的羽壇女單史上最長的 30 連勝紀錄,同時也繼續朝著台灣隊史第一面世錦賽金牌繼續邁進。

小戴今開局不順,曾以 11 比 14 落後世界排名 13 的張蓓雯,不過她在比賽中段開始加溫,尾盤反倒以 19 比 16 超前,就算對手成功追平比分,小戴最後連拿 2 分有驚無險以 21 比 19 開胡。

次局戰況則呈現一面倒,小戴早早取得 9 比 2 大幅領先,全場未曾落後,最終 21 比 14 淘汰對手,也順利取得晉級門票。

世界排名 15 的台灣男雙組合陳宏麟與王齊麟,今以 21 比 19、21 比 10 橫掃世界排名第 3 的丹麥組合波伊(Mathias Boe)與摩根森(Carsten Mogensen),除終止對戰 6 連敗,也順利挺進 8 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