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到奈良只看小鹿?太遜了!!

照片來源:法隆寺官網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相信很多人都跟嗨賴王一樣,規劃關西旅程時除了大阪、京都外,必定會安插奈良一日遊,除了可愛的小鹿群外,這更有擄獲味覺的美食與迷惑人心的特色景點,就讓嗨賴王來為大家畫出奈良一日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奈良第一有吃有保庇 – 大佛布丁

不論是從大阪或是京都出發,大約 1 個小時內的車程即可抵達奈良,抵達近鐵奈良駅,出站後別急著往路面上移動,車站內有個經典名產,絕對不容許你錯過,大名鼎鼎的「大佛布丁」!當時嗨賴王同行的友人曾說:不過就是個布丁,有什麼好驚呼還不便宜。如果你有這個想法,那就讓嗨賴王來顛覆你的印象。

在近鐵奈良駅內,出站即可注意到「大佛布丁」專賣店,店內販售多種口味布丁可以選擇,嗨賴王從最經典卡士達下手,每口都品嚐到綿密感,甜而不膩焦糖又夾帶香草氣息,連原先無視布丁的友人,吃完後居然說回程時要再來外帶。如果正常尺寸的吃不過癮,現場更有加大尺寸讓你吃到嫑嫑的。對嗨賴王來說,大佛布丁存在就跟大佛一樣,雖無法經常見面但在心中有著一定的份量。

  • 大佛布丁官網
  • 近鐵奈良駅地址:奈良市東向中町29近鉄奈良駅B1F 東改札口横

 

世界第一搗麻糬快手 – 中谷堂麻糬

麻糬對於日本人來說,不僅有著年節意義更是傳統美食的經典代表。中谷堂多年來堅持使用高速搗麻的方式,為保有麻糬本身的柔軟和筋道,再加入高品質產地直送的原料,有「佐賀縣糯米」、「北海道十勝大豆粉、紅豆」及「愛媛縣艾草」,製作出一顆顆讓人魂牽夢縈的艾草麻糬。

嗨賴王曾在電視冠軍節目上,觀看過中谷堂搗麻的影片,讓我驚呼不已!早在出發前就將中谷堂列入必朝聖名單。適逢年節時分,大約五分鐘就出現一場搗麻糬 SHOW,讓嗨賴王真的是嘆為觀止,速度快到沒辦法眨眼,也很替師父擔心手會不會被當地鼠打(喂,你想太多了

 

照片來源:法隆寺官網

日本第一世界遺產 – 法隆寺

提到奈良應該都會聯想到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園等知名景點,但今天嗨賴王要介紹的不是這幾個地方,而是較為冷門些的「法隆寺」。

由當時的聖德太子於飛鳥時代(西元 601 年)所建造的佛教木結構寺廟,推估於西元 607 年完成,但因時代久遠無法考證。

照片來源:法隆寺官網

法隆寺分為東西兩院,東院則建有夢殿、絵殿等;西院保存金堂、五重塔。其中金堂為西院伽藍最古老、最重要的建築,堂內奉祀著「釋迦摩尼三尊像」、「藥師如來像」、「阿彌陀三尊像」等。並在 1993 年法隆寺建築物群和法起寺共同以「法隆寺地域的佛教建築物」的名義列為世界遺產,更是日本第一個登錄的文化財產。

據說聖德太子在學習時,因為覺得因可池中的蛙聲太吵,而用毛筆點了青蛙的眼睛,從此池中青蛙都只是獨眼。究竟池中是否還存在獨眼蛙,就待大家去西院與東院間的因可池,一探究竟。

  • 法隆寺官網
  • 地址:奈良県生駒郡斑鳩町法隆寺山内1の1

看完嗨賴王介紹的奈良甜點與特色景點後,是否讓你對奈良有著更多憧憬!?下回前往奈良旅行時,除了來看可愛的鹿群外,更要帶著小鹿亂撞的期待心情,一同來好好體會這個充滿古色古香的城市。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