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以台灣名義出賽 賴揆表示還要努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有沒有可能以「台灣」名義參與 2020 東京奧運,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這個還要再努力」,我們過去曾以「台灣」名義參加過奧運,但因國民黨堅持使用「中華台北」,結果造成今天的困境。

前奧運選手紀政發起以「台灣」的名義參與 2020 東京奧運的公投,對此,賴清德在接受三立電視台專訪時表示,雖然日本民間支持台灣的力量很強烈,台灣社會也有一股力量希望正名,不過國際奧委會已經清楚的表態,希望能持續 1981 年的洛桑協議。

賴清德指出,台灣今天的困境是過去國民黨執政所留下來的,包括退出聯合國;過去即便讓中國加入聯合國,美國跟西方的世界也希望台灣留下來,但當時蔣介石認為「漢賊不兩立」,堅持要退出聯合國,埋下了大錯。

賴清德說,過去也曾經用台灣的名義參加奧運,可是國民黨政府當時堅持要用「中華台北」,沒有辦法放掉過去的法統,結果也埋下了今天的困境。他知道社會的想法,希望大家持續努力,讓這個力量能夠充分發揮出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