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護照失效遊歐洲須帶身分證?

圖片來源:Pixabay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台灣護照失效、赴歐洲旅遊須帶身分證?

謠傳有人加拿大登機去倫敦,要使用台灣護照,卻被空服人員告知中國要求,台灣不列為獨立國家,自 7 月 20 日起實施持中華民國護照者要另外提出台灣身分證才能登機,護照已經無效。所以赴歐洲、英國都要帶台灣的身份證,比對之後才能登機。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外交部嚴正澄清此為錯誤訊息,目前英國和歐盟給予我國人的免簽證待遇均規定,護照資料頁載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之我國護照持有人可享有免簽證待遇。外交部也指出,台灣現享有 167 個國家或地區的免簽證、落地簽證或其他簽證便利待遇,請國人放心使用。

外交部籲請國人切勿誤信謠傳,避免以訛傳訛,導致國人無謂擔心,甚至影響出國規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若在歐洲旅遊,遇上航空公司人員不熟悉免簽證相關規定,建議可以出示護照上的「Taiwan」字樣提醒相關人員,台灣目前擁有歐盟免簽證等待遇,以及行前先在網站下載歐盟免簽文件備用,或請立即聯繫鄰近駐外館處提供相關協助。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