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國昌評台灣政治 藍綠版圖鬆動變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表示,台灣政治正在變化,傳統理解政治版圖分成藍和綠的結構,已經逐漸在鬆動之中。他指出,選民有自主考慮,特別是新世代喜歡就事論事。

黃國昌接受廣播節目「POP 搶先爆」訪問,分享以上觀察心得。主持人黃光芹總結,就是「裂解」,選票的變化逐漸打破傳統過去藍綠票倉的概念。黃國昌回答,「是」。

分析傳統藍綠版圖鬆動,黃國昌以時代力量支持者的特性為例指出,相對而言,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年齡較輕、教育程度較高,這群選民對於政策取向與檢驗政治能力,相當敏銳。因為選民自己能夠蒐集、消化資訊,作出判斷,已經不是像過去傳統理解政治方式那樣可以透過由上而下政治動員,而是選民有自主的考慮。

黃國昌分析,台灣目前討論政治的方式,在年輕的新世代,已經有完全不一樣的想法,「大家喜歡就事論事,大家喜歡按照實際的事證來檢驗每一位參選人。」

他說,時代力量期待年輕新世代這樣的方式。不過,也必須承認,對於爭取比較年長的支持者,「我們努力還不夠,還沒有辦法改變他們過去這幾十年來對於自己政黨選擇的傾向」,未來還要再往這方面更加強,讓一些長輩更了解時代力量。

黃國昌強調,觀察目前台灣政治版圖時,過去藍綠的想像,現在可能要作大幅的調整,「也就是說,必須清楚的看出來,世代彼此之間不一樣的差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