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新外相訪中 脫歐前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新任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今天前往中國進行上任以來的首次重大國際訪問,盼於英國明年 3 月 29 日正式脫歐前強化與北京的貿易關係。

韓特在出訪前發表聲明表示:「英國和中國都是具有全球視野的大國。」

「隨著英國將離開歐洲聯盟(EU)並進一步向外發展,我們將致力深化這個 21 世紀的重要夥伴關係。」

韓特赴中國參與峰會後,預計將前往巴黎及維也納與歐洲其他國家外交部長就脫歐事宜舉行進一步會談。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拒絕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計畫後,上週有消息指出,梅伊派遣部長赴 27 個歐盟成員國密談促成協議。

歐盟峰會將於 10 月中旬登場,而英國與歐盟必須在這場重要會議前至少 3 個月,就英國脫歐達成基本協議。

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官員表示,韓特將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諸多面向進行討論。英國前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因不滿梅伊的脫歐藍圖而於本月稍早辭職,震撼政壇。韓特 9 日獲任命為外交大臣。

除了脫歐議題外,雙邊料將討論「多邊主義及自由貿易的重要性,及在氣候變遷、國際發展、全球安全、防止核子擴散及強化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等全球挑戰上,英中可攜手合作的方式」。

外交及國協事務部也指出,韓特赴法國及奧地利時,也將討論俄羅斯威脅、敘利亞內戰及伊朗核協議等國際安全議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