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敵里納特 梁恩碩江西公開賽8強止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僅 17 歲的台灣青少年網球小將梁恩碩,今在 WTA 江西公開賽女單 8 強,以 3 比 6、6 比 4、2 比 6 不敵世界排名 80 的波蘭女將里納特(Magda Linette),驚奇之旅劃下句點。

梁恩碩曾在年初大滿貫賽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包攬單、雙打冠軍,也被視為台灣網壇未來希望,江西公開賽則是她生涯首度挑戰 WTA 等級賽事,她一路過關斬將屢締驚奇,直到 8 強遭遇大會第 3 種子、波蘭好手里納特,才被迫終止征途。

對手雖是世界排名百大好手,「小鋼砲」梁恩碩仍展現強大企圖心,前 2 盤和對手各拿 1 盤扯平,決勝盤則呈現拉鋸,關鍵第 6 局雙方鏖戰至 30 比 30 平,對手上網施壓,梁恩碩被迫以高吊球解圍卻出界,接下來回擊又掛網,不僅遭對手破發,比數也陷入 2 比 4 落後。

取得領先的里納特氣勢大漲,接下來發球局不但順利保住,第 8 局直接取得 3 個賽末點,梁恩碩最後回擊掛網,WTA 首秀劃下句點。

里納特贏球後,站在中央球場接受採訪,並給予梁恩碩高度評價,她認為梁恩碩年紀雖輕,經驗也稍嫌稚嫩,但整場比賽仍對她造成非常大威脅。

目前世界排名 405 的梁恩碩,經江西公開賽亮眼表現後,下週排名可望大躍進,預料可跳升至 287 名,將一口氣超越「學姐」張凱貞與李亞軒,成為台灣女單二姐,排名僅次世界排名 38 的台灣名將謝淑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