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阻人口走私 逾600人蛇跨國逮補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澳洲高官今天表示,自政府實施強硬維護邊界主權行動以來,已有超過 600 名人口走私分子在 6 國境內被捕、超過 30 艘搭載尋求庇護者的船隻被遣返。

澳洲移民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披露政府機密「主權邊界行動」(Operation Sovereign Borders)的細節,並表示這項引發爭議政策已拯救許多性命。

這項軍事行動從 2013 年 9 月實施至今,成功阻止船隻蜂擁至澳洲,與勞工黨(Labor)前任政府的情況大相逕庭。

現任保守派政府上台後實施零容忍政策,在此之前的 5 年期間,估計有超過 800 艘船搭載約 5 萬名尋求庇護者湧入澳洲。

另有數百名來自戰火摧殘的阿富汗、斯里蘭卡和中東的難民,在凶險航程中不幸喪命。

杜登說:「人口走私分子是邪惡禍害,他們為了賺錢,鎖定無辜的男女和孩童。對他們來說,這些人能否在澳洲安全上陸或沉入海底,根本無關緊要。」

他表示,自從展開行動以來,已遣返 33 艘人蛇集團船隻,大部分是遣返回印尼,船上總共搭載 2500 人。

杜登感謝印尼、斯里蘭卡和馬來西亞政府「不僅協助我們嚇阻那些船隻和那類冒險,還積極逮捕從事這種邪惡行業的人口走私分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