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台灣隊」出賽!第十屆國際同志運動會在巴黎

主辦單位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今(23 日)在立法院舉辦「2018 巴黎同志運動會—台灣隊出發」記者會,由同志運動前輩祁家威先生擔任榮譽團長,正式誓師。會中邀請到紀政女士為台灣選手頒贈應援金牌,以及監察委員張武修授旗鼓勵;而力推婚姻平權的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也蒞臨現場祝福選手,期許台灣選手拚出好成績。

第十屆國際「同志運動會」將於八月展開,超過九十個國家、萬名選手齊聚巴黎,與四年一度的夏季奧運規模相當,是一項極具意義的國際體育盛事。而本屆最難得的是,主辦單位承諾,將尊重我方意志,使台灣有機會以「台灣代表隊」的名義正式出賽,突破過去國際賽場中所受的限制與打壓。因此,本次記者會以「Taiwan Comes Out」為題,透過同志出櫃的專詞,來比喻台灣隊渴望在國際中被看見與祝福的心意。

榮譽團長祁家威致詞時表示,自己從事同志運動四十餘年,一直都是單打獨鬥,也在參加一些同志界的演講或影展時受中國無理打壓。這次得知有一群熱心的朋友,特別是理事長小巴,籌組了「社團法人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組隊參加「2018 巴黎同志運動會」,能夠用台灣名義參賽,靠著同志和體育,再次讓台灣走出去,覺得非常難得。同時,以台灣之名踏上在法國這座強調「自由、平等、博愛」的國度,更加顯得意義非凡。

紀政強調,以「台灣」的名字出賽,是一件相當引以為傲的事,反觀現在的台灣選手只能用「中華台北」,讓她非常心疼。對於這次國際同志運動會將以「台灣隊」名義出賽,她很高興能在國際同志運動會得以率先達成,也很欣慰大家可以在爭取台灣正名,以及婚姻平權的議題上共同努力。因此,紀政她別頒發一面應援金牌,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

立法委員黃國昌表示,台灣正名與婚姻平權,都是他和時代力量所支持的目標,讓台灣能夠走出去,並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是時代力量所努力的。所以,他樂見此次以「台灣」為名參加同志運動會,用進步價值和人權保障來與國際社會對話。希望透過這次創舉,讓世界看見台灣在婚姻平權上可預見的成就,台灣人可以引以為傲。

監察委員張武修先生提到,台灣一直以來在國際上面臨困境,而這次可以獲得法國主辦國唯一接見的亞洲國家,絕對是台灣正名與婚姻平權的一大創舉,他也預見未來的成功。

最後,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智群也感謝各界的援助,讓他們克服經費與人力的不足,這也體現出爭取台灣正名與婚姻平權上的多重考驗。但他也強調,這些不會是讓他退縮的理由,他說:「政府現在做不到的事,同志願意勇敢嘗試!」他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機會能帶給國人認同與信心,也呼籲同志們勇敢站出來,為政府未來的決策帶來更多利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