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爾熱浪來襲 南韓至少10人中暑亡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爾 22 日正午的氣溫創下 1994 年以來最高氣溫,除極少數地區外,南韓各地都發出酷熱警報,「熱死人的酷暑」已持續 10 多天,這波熱浪已導致 10 人死亡。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首爾 22 日正午氣溫達到攝氏 38 度,這是自 1904 年有觀測紀錄以來的第 5 位。這也是首爾歷史最熱的 1994 年 7 月 24 日(38.4 度)以後,24 年來的最高。

由於強烈光照,臭氧警報已經連續發布了 3 天。據顯示,22 日最高氣溫地區是京畿道驪州達 39.7 度。

根據氣象預報,到 8 月初都還沒有降雨可能,因此估計至少 2 週內朝鮮半島將可能「沸騰」。

根據統計,這波熱浪至 20 日止,已有 956 人因熱送醫,其中 10 人死亡,是去年同期(3 人)的 3 倍。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計劃修改「災難與安全管理基本法」,並將酷暑訂為「自然災難」,如修法通過,明年起若酷暑災難規模達一定程度,由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因應處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