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盈駿關鍵兩罰都進 菲律賓仍絕殺台灣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藍今天在瓊斯盃與菲律賓一路僵持,比賽讀秒階段陳盈駿雖兩罰俱中,卻反讓菲律賓掌握最後攻勢飆進絕殺 3 分球,讓台灣藍以 76 比 77 惜敗,教練帕克賽後表示,第 2 罰確實應該故意不進。

第 40 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在新莊體育館進行,今天賽前戰績同為 4 勝 2 敗的台灣藍、菲律賓正面交鋒。

台灣藍陳盈駿首節獨拿 7 分,先發 5 人中 4 人有得分紀錄,與菲律賓以 20 比 20 打平;次節胡瓏貿加入得分行列,他和周儀翔、陳冠全都拿下 4 分,半場結束台灣藍以 35 比 36 落後 1 分。

易籃後菲律賓失誤偏多,台灣藍曾握 7 分領先,但第 3 節結束仍以 56 比 57 落後 1 分;末節雙方互相拉鋸,終場前 1 分 35 秒劉錚兩罰俱中,台灣藍以 74 比 72 站上領先,在菲律賓快攻得手後雙方戰平。

最後 3.1 秒陳盈駿切入遭到犯規,在他兩罰俱中後,台灣藍再以 2 分領先,但也因此讓菲律賓握有最後一波進攻機會,在尼托(Joseph Matthew Nieto)砍進絕殺 3 分球後,台灣藍最終以 76 比 77 吞敗。

台灣藍今天有 3 人得分達兩位數,其中以拿下 24 分、10 籃板、7 抄截、3 阻攻的劉錚表現最佳,陳盈駿、周儀翔則分別貢獻 17 分、12 分。

台灣藍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表示,這是場艱難的比賽,尤其終場前陳盈駿兩罰全中,讓菲律賓有最後一波攻擊的機會最為關鍵,「球隊犯了些錯誤,這由我來承擔」。

帕克提到,球隊當時確實都有意識到,若陳盈駿的第 2 罰故意不進,時間跑完台灣隊就能拿下勝利,「當時球隊有問我的想法,我也授權陳盈駿第 2 罰要故意不進,但顯然訊息沒有傳到他耳裡」。

對於那次罰球的想法,帕克認為,可執行的戰術雖然很多,但他個人確實傾向第 2 罰故意不進,讓時間走完拿下勝利的方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