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施壓 俄勞改營博物館關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armoluk

俄羅斯一座博物館館長阿拉傑葉夫今天說,這座記念勞改營歷史的博物館今天被迫關門,成為當局對研究蘇聯時期勞改營者施壓的最新一例。

這座博物位於俄國西部約什卡爾-奧拉(Yoshkar-Ola),阿拉傑葉夫(Nikolai Arakcheyev)告訴法新社:「我們無法進入博物館,昨天有人試圖扣押陳列品,可能是應市政府的要求。」

當過軍人的阿拉傑葉夫曾在非政府組織「紀念」(Memorial)地方分部工作數年。「紀念」專門研究人權和蘇聯時期的鎮壓歷史。

他數十年來一直試圖在附近森林尋找史達林時期鎮壓受害者的遺體,並加以記錄編目。曾有數百人在這些森林遭到射殺。阿拉傑葉夫表示,他的活動激怒了地方當局。他說:「他們打算摧毀這座已成為歷史真相和自由源頭的博物館。」

研究史達林時期集體墳場、受人尊敬的俄羅斯歷史學家德米特里耶夫(Yury Dmitriyev),本月因性侵罪遭起訴,但他以往在類似案件中已獲判無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