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試辦雙語教學 獲國際研討會肯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於 8 所小學試辦雙語教學計畫,並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進行為期一年的研究專案。成大團隊日前應邀參與英國倫敦大學的國際研討會,推動雙語教學成果獲肯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副主任田玲瑚今天受訪表示,市政府於 8 所小學試辦雙語教學計畫(簡稱CLIL),以英語教授自然、數學、科技、藝文、體育、生活等科目。

田玲瑚表示,市府成大合作進行研究專案,盼了解試辦學校採用雙語教學的科目差異、不同教師協同教學方法、教案發展及評量施作方式;並比較學生、家長、本地與外籍教師和行政人員在參加計畫前後態度的變化,以及學生英語口語表現的進步情形。

她說,成大團隊日前應邀出席在英國倫敦大學舉辦的第 11 屆國際通用語言國際研討會,受主辦單位重視,安排長達 90 分鐘的時間發表成果,獲得與會學者肯定。

田玲瑚指出,推行英語政策躍上國際舞台,除了讓市府團隊更有信心往正確的方向邁進,更可獲得專家寶貴的意見與建議。CLIL 雙語教學法在歐洲推行近 20 年,台南才開始邁出第一步;成大團隊將於 2020 年承辦第 13 屆英語為國際通用語言國際研討會,希望屆時台南雙語教學成果更優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