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成帳篷標示不合格 恐成保固孤兒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yongxinz

民眾愛露營,消基會今天公布調查 10 件市售露營帳篷,品質檢驗都無虞,但是卻有 9 件標示不合格,未標示原始製造廠商等資訊,呼籲購買時確認,以免無法找到廠商追求保固責任。

消基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根據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統計,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經突破 200 萬人,最大營地資料庫「露營窩」統計也顯示,全台露營區已有 1500 多處,露營潮很熱。

消基會於是購買 10 件市售露營帳篷進行「斷裂強度」、「防水性」、「抗穿刺性」等品質項目檢驗,幸而全數符合國家標準(CNS)規定。

但消基會也發現,這些產品價格區間很大,從新台幣 1999 元到 1 萬 2800 元不等,不過多數價位在 4000 元到5000 元不等;卻有 9 件「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包含未標示原始製造廠商資訊等,提醒消費者注意,以免產品若有問題時,找不到廠商負責,成了保固孤兒。

此外,消基會提醒,未依法標示的商品,依「商品標示法」第 15 條規定,主管機關應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可處新台幣 2 萬元以上、20 萬元以下罰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