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戰影響 南韓下修GDP預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grin25

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金東兗今天下修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測,並警示美中若爆發全面貿易戰,將對南韓產生嚴峻影響。

金東兗表示,鑒於國內外需求放緩及失業率上升,預計今年 GDP 將成長 2.9%,不但低於之前估計的 3%,也低於去年 3.1% 的成長率。

美中這兩個南韓最重要的貿易夥伴,爆發激烈的貿易爭端,雙方互徵數百億美元商品的高額關稅。

金東兗告訴記者:「經濟前景似乎不樂觀。」

他說:「如果美中貿易爭端導致國際金融市場憂慮蔓延…市場及企業的看法也未好轉,情況可能還會惡化。」

南韓是全球第 11 大經濟體,經濟高度仰賴出口,出口占 GDP 一半以上,其中逾 1/4 是輸往中國,約 12% 出口到美國。

金東兗宣布將會「密切關注國際貿易情勢,包括美中貿易爭端」,他也公布措施,鼓勵創造就業機會及刺激國內支出。

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政策上採取對抗性的「美國優先」立場,相關措施包括徵收高額鋼鋁關稅,此舉不但激怒美國盟友,並立即招致報復。川普也針對價值 34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徵收 25% 的關稅,後續還會針對更多的中國商品進行關稅制裁。

中國以牙還牙,對總值相當的美國商品課徵相同的關稅,並揚言採取進一步措施。加拿大、墨西哥及歐洲聯盟(EU)也對美國祭出報復性關稅。

國際貨幣基金(IMF)本週表示,貿易對抗升溫是「近期全球經濟成長的最大威脅」,在最壞的狀況下,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成長率減少 0.5 個百分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