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油新拖船 增永安天然氣卸收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台灣中油為高雄永安液化天然氣廠打造的新拖船「永安 16 號」與「永安 17 號」今天加入營運陣容,中油目前共有 4 艘新拖船,將有助於提升永安廠液化天然氣(LNG)卸收能力。

中油位於高雄的永安液化天然氣廠是國內第一座液化天然氣專用港口,因應國際 LNG 船舶大型化趨勢,中油去年 7 月完成第一批「永安 8 號」、「永安 9 號」新造拖船,兩艘已在去年 11 月迎接全球第二大型(Q-FLEX)液化天然氣船入港。

中油副總經理黃仁弘表示,兩艘新拖船同樣具備 6000 匹馬力與 60 噸拉力,加入營運後,將大幅提升永安港靠卸大型 LNG 船舶的能力;目前永安廠共有 4 艘大型新船,另有 5 艘較小的舊拖船將挪移至其他單位使用。

中油今天在高雄永安液化天然氣廠舉行命名暨交船祈福典禮,由總經理李順欽與承造公司高鼎遊艇董事長韓碧祥共同主持,並祝福新船啟用後平安順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