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油價平穩機制實施 國內油價止2連漲

圖片來源:pixabay

台灣中油公司今天宣布,因應油價平穩機制的實施,自明天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新台幣 0.2 元及柴油價格每公升 0.3 元,終止連續兩週的上漲。

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 92 無鉛汽油每公升 28.9 元、95 無鉛汽油每公升 30.4 元、98 無鉛汽油每公升 32.4 元、超級柴油每公升 27.0 元。

台灣中油表示,本週國際油價受美中兩國貿易戰爭有擴大跡象恐危及全球景氣因素影響而下跌,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本週 95 無鉛汽油應調零售價為 30.6 元,超過 30 元。

台灣中油指出,依據經濟部 5 月 11 日公布的油價平穩機制,每當 95 無鉛汽油每公升達應調價格超過 30 元就會啟動,由台灣中油吸收 4 分之 1 的調幅,汽、柴油每公升各吸收 0.2 元,因此,各種無鉛汽油及超級柴油實調零售價與上週公告零售價比,明天起各調降 0.2 元、0.3 元。

同時,台灣中油也表示,調價後的各式油品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金額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台灣中油強調,國內油價每週隨國際油價變動調整,有漲有跌,調幅大小完全取決於油價公式的計算結果,絕無「漲多跌少」或「只漲不跌」情事。國內所需的油源幾乎全從國外進口,來之不易,因此籲請消費者體認全球油源蘊藏量有限,珍惜資源、節約用油,共同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