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琉球垃圾量年達千噸 環保署推減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長魯臺營今天表示,目前一年遊客量 100 萬人次的小琉球,年產垃圾量達 1900 公噸,環保署今年起推動 2 年的減塑計畫,縣環保局也在地方推動環保艦隊。

魯臺營表示,小琉球每年約有 100 萬人次的旅客前往,卻也造成島內垃圾量攀升,環保局估計,目前小琉球垃圾產生量已達到每年 1900 噸。去年和今年上半年請人潛水清理出的海洋廢棄物有 356 公斤,以船隻的廢漁網漁線、海上活動及海岸遊憩生活用品的塑膠製品為大宗。

環保署今年 5 月宣布,將在小琉球推動為期 2 年示範計畫,透過源頭減塑強制分類、資源回收垃圾減量、污水妥善處理、美化環境優質飲水及無塑旅行減碳減廢等策略逐步落實塑膠減量,將小琉球打造成無塑低碳島。

魯臺營說,環保局結合當地志工並鼓勵旅宿業者、潛水業者、社區居民、學生及社團參與,建構屬於在地的環境意識,推動成立環保艦隊暨海洋巡守隊,溝通整合漁船及觀光休閒性漁船船主及船員,將出海作業後所產生的垃圾帶回岸上處理,鼓勵垃圾不落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局提醒遊客,小琉球民宿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備品,民眾務必自備牙刷、環保杯、袋及餐具等,為維護琉球島嶼永續生態環境,也請遊客不要亂丟垃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