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媒諷中企在俄租地濫伐森林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消息報日前以「中國的理髮師」為題,報導中國企業以極其低廉的價格取得俄羅斯西伯利亞托木斯克州 13.7 萬公頃的森林租賃權,將使西伯利亞森林受到大面積的毀滅。

報導指出,托木斯克(Tomsk)州這項森林租賃案只有「中國敬業國際投資公司」一家中國企業投標,得標金額僅需 12.6 億盧布(新台幣約 6.1 億元),就讓這家企業獲得了長達 49 年的租賃權。

根據報導,以此計算,「中國敬業國際投資公司」平均每月每公頃僅須支付約 16 盧布(新台幣約 7.75 元)的租金,在俄羅斯引起廣泛質疑。其中,當地環保人士及知名導演公開反對這項租約,並指責主事的俄羅斯官員出賣國家利益。

報導說,先前中國企業曾在托木斯克州取得面積達 25.8 萬公頃的森林租賃權,但受到更強烈的質疑,州長及森林事務主管官員差點被罷免,租約因此被廢除。然而,這次的 13.7 萬公頃則被分為 4 個合約,使每個合約能以較小的面積避人耳目。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報導,根據專家分析,中國企業標下的這片森林,實際價值高達 2000 億至 3000 億盧布。與租約的 12.6 億盧布相較,平均相差了 200 倍上下。

表態反對這項租約的俄羅斯知名導演米哈科夫(Nikita Mikhalkov)表示,他 20 年前拍過一部名叫「西伯利亞理髮師」的故事,內容是一名美國工程師製造一部超級伐木機,到西伯利亞濫砍森林,導致當地俄羅斯人四散奔逃。沒想到,相似的情節從虛構的美國人變成真實的中國人,且中國人的砍伐設備更先進。

米哈科夫說,如果繼續默許「中國的理髮師」繼續在西伯利亞砍伐森林,那當地人就會像「西」片那樣的結局,不得不進行大遷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