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滿足教師需求 教部新課綱上路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riuszSankowski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今天表示,為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於 108 學年度正式上路,教育部已透過提高國中教師員額編制、員額控留等方式,滿足新課綱的教學人力需求。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召開 107 年第 38、39、40 次課審會審議大會。根據教育部晚間提供的資訊,今天會議完成綜合活動領域課程綱要草案「肆、核心素養」的審議;明天召開的第 41、42 次會議將接續討論。

姚立德在課審會中強調,為確保十二年國教課綱(新課綱)於 108 學年度「如期如質」上路,已規劃了4項配套措施,其中「資源與設備」特別納入「人力因應」的規劃。

教育部昨天已宣布將國中每班教師員額編制由 2 人提高為 2.2 人,偏鄉另外加碼,以因應新課綱的分組教學需求。姚立德今天也提到,國小教師會增加至每班 1.65 人,並以外加代理教師的方式,達成合理的員額編制。

另外,媒體報導課綱審議延宕,教育部近來趁暑假期間,每週六、日都加開課審會,加快進度。而教師培訓更是提前作業,106 學年度起就已透過各學科、群科中心的輔導團,辦理各種規模的教師增能研習,讓全國所有教師都能瞭解新課綱的變革,提前做好準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